【双花】豪赌

*真的ooc了对不起对不起bmw

*很短,本来不该存在但又硬憋出来

*祝我们平平生日快乐

*压根写完没眼看欢迎捉虫

如果你是荣耀二区的老人,一定会记得第一赛季结束后的那个夏天: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什么花和另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什么花胡作非为,把原本love&peace的网游环境搅得一团乱。

boss要抢,副本记录要刷,连路边的野怪也不放过。当时的几个大公会挤破了头要收掉这两个妖孽为自己效力,可惜人家通通看不上,看不上你还要抢你饭碗,这还了得。网游里一条铁则就是输赢论英雄,话不多说先看本事。各家公会纷纷出兵阻挠,哪想到这俩人出奇的默契,配合虽然不说天衣无缝,应付他们这些小角色也算是绰绰有余。几次下来,几个大公会算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划算,这才尝试语言沟通。

“大神,你们能不能给我们留条活路,我们经营公会不容易的,你们想要什么我们好商量。”

“不要什么,好玩。”那个百花缭乱回。

“不要什么,展示。”那个落花狼籍回。

“……”

孙哲平忖度着也差不多可以了,这些日子的相处他对自己从西部荒野捡的这个便宜搭档也算是有了个大致了解。他已经敢肯定,依对方对荣耀的热情与技术,一定不会拒绝自己的邀请。

他唰唰发了一条私信过去。

“我们组个战队怎么样,打联赛,拿冠军!”

等了挺久却没等到回复。

“在吗?”孙哲平干脆切到QQ,抖了对方一下。

效果是有的,对方的头像旁多了一行正在输入中。

孙哲平打了个哈欠,心想老天,他是要发多少字过来,QQ发信息有个字数上限不知道他知道吗。

半天过后那边终于发过来一句:“我们两个吗?”

五个字一个标点,他是用头发丝在打字吗?孙哲平无语,但还是耐着性子好好跟自己的小搭档解释。

“打比赛当然不能只有我们两个,我们需要队友,至少还要个战队的经理,其他的可以再慢慢添置,这是最最低配。”

“那是不是也要住在一起每天训练什么的?”

“当然啦,要有一个俱乐部,实体的。”

其实孙哲平挺震惊的,他没想到自己的搭档对荣耀联赛几乎一无所知,荣耀似乎是他暑假闲暇的消遣。

“你想过当职业选手吗?”

“职业选手,就是那个一叶之秋那种是不是?”

“对,如果你也来当职业选手,一定能在比赛里遇到他,然后我们两个一起打败他,站上巅峰,来不来?”

那边沉默了一会,才又回复:“那,现在准备来得及吗?”

“你很幸运,遇到了我,我已经联系好了一个新战队,就在咱们K市,叫百花战队。战队经理最近在网游里看到了咱们的实力,愿意签咱们,到时候我队长你副队长,都讲好了。”

“……我还没答应呢!”

“你可以继续考虑,后天之前回答我。”

“我们可以拿冠军,我们一定能拿到冠军,百花缭乱——张佳乐,敢不敢和我一起赌一次。”

张佳乐花了两天时间把荣耀联盟调查得清清楚楚,又花了一天时间拍了板,一头扎进自己已经完全变了轨迹的人生。

三天后,孙哲平第一次见到了他的搭档。

他早知道他名叫张佳乐,和自己同岁,按年龄推算,应该是个准高三生。

张佳乐确实很有准高三生的样子,至少比孙哲平有,黑黑整齐的短发,白色的T恤黑色的短裤,白白净净。孙哲平整个人比张佳乐大出一圈,也黑了几度,头发毛刺刺的,不像小半年,倒像是大了两岁。

把张佳乐扔到人群中,他就太普通了,这时候的他还没有一头张扬的红发,乖乖的学生模样,或许学校里困着成千上万个他的克隆人。要说张佳乐有什么不一样的,是他那双大而有神的眼睛,衬得他整个人都神采奕奕,仅仅是被这双眼睛扫过,孙哲平就感觉他曾经做过的模糊的梦都有了形状。

他拼命压下一颗乱跳的心,学着初遇那天落花狼籍的样子伸出手:“下定决心了?”

张佳乐用明亮的眸子望向他:“和你一起赌一次。”

这是一场豪赌,他们都抛弃了一切奔向对方,在这个如同青春般炽热滚烫的盛夏。

“我可什么都没带啊,就带了我自己证件和账号卡,还有一点点现金,本来是留着买明天的早饭的。”张佳乐笑着说,像是在谈论明天早饭吃什么,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补充,“哦还有一张K市公交卡。”

“没关系,跟你孙哥混,保你吃香喝辣!”孙哲平拍胸脯,“大不了你可以坐公交回家吃饭。”

“那可不成,我妈已经让我有多远滚多远不要再回去了,我只能坐公交找你吃饭。

“以后你找我吃饭公交都不用做,管饱。”

阳光透过层叠的树叶撒在两位少年的身上,他们破碎的影子抖动着,笑的很大声。

孙哲平办事很利落靠谱,把先前谈好的事情一一落实下来。

张佳乐也不肯闲着,队服队徽训练室的装修风格他都要参与设计,于是百花俱乐部的每一寸都被张佳乐独特的个人风格浸润了。

百花的老板不怀好意地用手肘捅捅孙哲平:“你不管管,你的搭档马上让你的职业生涯充斥着大量死亡浪漫粉红色。”

孙哲平撇他一眼:“他乐意,我就没意见。”

他们第一次见面那天是孙哲平的生日,张佳乐后来看了孙哲平的详细资料才知道。

“你怎么不吱一声的!我都没准备礼物给你。”张佳乐有些郁闷。

孙哲平看他实在可爱,轻轻吻了吻他:“没关系,先欠着。”

其实孙哲平觉得,他早在那天得到了一生中最好的礼物。

小番外:

后来两个人退役后张佳乐想起当年和孙哲平中二兮兮的对话,忍不住拿出来调侃:“大孙你说这算咱俩赌输了还是赌赢了?”

孙哲平一头雾水:“什么赌输了赌赢了?”

“就是——”张佳乐深呼吸压低嗓音开始模仿,“百花缭乱——张佳乐,你敢不敢和我赌一次。”

“嘶,”孙哲平搓搓胳膊上冒出来的鸡皮疙瘩,觉得最过分的就是张佳乐居然还真模仿了八分像,但他最厉害的就是不管心里觉得多羞耻都能表现得云淡风轻,“我觉得,赢了吧。”

“我也这么觉得!”张佳乐笑嘻嘻地抱住孙哲平的脑袋吧唧一口,“生日快乐大孙。”

评论
热度(6)

© 影茕 | Powered by LOFTER